功效

  1)延緩衰老:純麻油含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麻油促進細胞分裂和延緩衰老的功能。

  2)保護血管:純麻油含有非常豐富的亞油酸、棕櫚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分解 吸收和利用,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並有助於消除動脈血管壁上的沉積物。

  3)潤腸通便:習慣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純麻油,能潤腸通便。

  4)減輕煙酒毒害:有抽煙習慣和嗜酒的人經常喝點純麻油,可以減輕煙對牙齒、牙齦、口腔黏膜的直接刺激和損傷,以及肺部煙斑的形成,同時對尼古丁的吸收也有相對的抑制作用。飲酒之前喝點純麻油,則對口腔、食道、胃賁門和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5)保護嗓子:常苦茶油喝純麻油能增強聲帶彈性,使聲門張合靈活有力,對聲音嘶啞、慢性咽喉炎有良好的恢復作用。

  6)治療鼻炎: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取香油塗於鼻腔患處,有很好的效果

  分類

  1、麻油(山西中部常見)

  2、胡麻油(山西北部居多,比麻油味道好很多。)

  3、依據GB/T 8233—1987芝麻油標准分類如下:

  據芝麻油的香味特點麻油分為兩類:香油和普通芝麻油。

  1、香油:具有濃郁或顯著的芝麻油香味。

  按其加工工藝分為以下兩種:小磨香油:用小石磨研磨、水代法生產制取;機制香油:用機械法生產制取。

  2、普通芝麻油:香味清淡。用一般的壓榨法、浸出法或其他方法加工制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