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如何食用

  1。一般家庭使用:苦茶油麻油的冒煙點為252℃,非常耐高溫,是少數適合煎、煮、炒、炸、涼拌的全方位食用油。

  2。食補:老一輩的人在婦女坐月子,或開刀後食補用油,大多會採用麻油為素材,但麻油屬較燥熱的食用油,由於苦茶油性溫,因此可改用較溫和的苦茶油替代。

  3。改善腿部浮腫現像:由於食用苦茶油有消除浮腫、腳氣的益處,許多中醫師對痛風、腎臟病患者都推薦以苦茶油取代一般食用油。

  4。開刀後食補用油:苦茶油性溫,可防止身體因燥熱而引起的傷口緊繃,影響癒合時效,並可減少身體痛楚。

  5。中藥的藥引粘接劑:在中國漢方藥丸的製造過程裡,苦茶油是最佳的藥引粘接劑,讓藥粉透過苦茶油的自然黏性凝成藥丸,避免非自然的添加配方,影響藥性。

  如何識別苦茶油的好壞

  辨識茶油的優劣可以利用一些簡易小方法,純正優質的茶油倒一點在掌中,兩手用力搓揉後,幾分鐘內就能充分為皮膚吸收,不會有油膩感。茶籽在壓榨前會先經過蒸或炒的工序,去除部分水分、潤色與增添風味,若溫度太高產生焦味,致使油品本身的抗菌力降低,對儲藏不利容易產生質變,所以要拌飯直接食用者,以低溫提煉色澤金黃的茶油為佳。

  苦茶油的儲存方苦茶油

  1。放置陰涼、乾燥無日光照射處。

  2。不要放在瓦斯爐旁。

  3。使用完後麻油,應立即將瓶蓋蓋緊。

  4。用過的油,不要倒入新油中。

  5。儲存不要超過半年,以確保營養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茶油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