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延展面積越大越好

  理由:延展面積就是折疊的濾網材料展成平面後的總面積,也就是用來過濾髒空氣的總面積。對於兩台同樣通風量的淨化器而言,延展面積大的那台無塵室設備工程,經過濾網空氣的風速就慢,過濾效率就會更好些。

  簡易分析:延展面積是和濾網框的長、寬、厚和褶皺密度四個因素成正比的。簡單的說,我們要挑個頭大、厚實、褶皺密實的濾網。

  2,阻力越小越好

  理由:濾網材料的阻力越小,淨化器的風機就可以更加省力的工作,帶來的好處是聲音小,而且還省電。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人容易認為,阻力與過濾效率成反比,但實際上並非完全如此。新技術的發展正在讓濾網材料向低阻力高效率方向發展。

  簡易分析:吹氣。將兩塊相比較的濾網用嘴在進風面吹氣,然後在另一次用手感受氣流的大小,可以粗略的分辨哪塊濾網阻力更小。

  3,抑菌性的濾網更靠譜

  理由:空氣淨化器將具有一定濕度的室內空氣反復過濾,細菌很容易附著在HEPA濾網材料上,然後生長並隨著氣流再次擴散到室內,產生二次污染。如果濾網本省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功能,就可以減少甚至避免二次污染。

  簡易分析:查閱產品宣傳材料,看廠家是否特別說明濾網具有抑菌功能。目前大部分空氣淨化器不具備抗菌能力,增加抑菌功能相信是大勢所趨。

  4,靜電濾網更佳

  理由:靜電濾材是用特殊的生產工藝將電荷預先植入在濾網內,使用時不需要要通電就可以釋放電荷,從而提高濾網的吸附過濾能力,同時降低風阻,由於並沒有高壓電場產生,也就不會產生臭氧。靜電型濾網是一些高端空氣淨化器經常使用的。

  簡易分析:鑒別濾網是否為靜電型,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可以從濾網上撕下一小塊薄片或者幾根細絲狀材料,然後用不帶靜電的手指碰觸,如果可以粘在手指上不掉下來,就可以知道是否是靜電性濾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PA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