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托盤行業發展很快,但普遍處於tray盤不規範和零散的狀態。2015年中國物流系統中各類托盤保有泡殼量為10。8億片,其中國家標准規格托盤占15%左右。

  張桂梅在第四屆中國(國際)綠色倉儲與配送大會上表示,預計未來3~5年我國托盤保有量將達到12真空成型億~15億的峰值。木托盤所占比例為78%,塑料托盤為15%,其他為紙托盤、金屬和復合材料托盤。

  但是目前散箱裝卸車操作、非標托盤、效率低下的手工維修依然大面積存在,粗魯搬運、超載、疲勞駕駛和無盡的等待,使目前的運輸環節充滿隱患。

  包裝標准化是一個新趨勢,一些已經實行從產品內包裝到托盤的標准化。比如托盤循環共用體系,通過共用托盤減少不增值的勞動,內襯降低物流鏈的成本,同時提高效率。

  張桂梅表示,集保的服務中心生產商和零售商提供良好狀態的托盤,以供其在一個完整的供應鏈環節中裝運和傳遞產品。

  與此同時,生產商在收到集保配送的托盤後,將租賃來的托盤用在包括其內部及其與零售商銜接在內的完整的物流鏈中(產品搬運、存儲)。在供應鏈的末端,承租托盤的零售商或分銷商在卸完貨物之後將空托盤退租到最近的集保托盤服務塑膠包裝盒中心。集保中心對歸還的托盤實施全面的檢測和維護,以保證托盤都能夠滿足集保托盤的質量要求,以備托盤下一輪租用。

  此外,集保中食品包裝容器心還在進行跨境帶板運輸的嘗試,對於有這方面需求的客戶來說,流程和國內帶板運輸相同;集保中心提供國外供板、國內回收的服務,減少了一次性托盤的使用,從而降低了成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盤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