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啤酒清潔法

  取1400毫升左右淡色啤家事清潔酒煮沸,加入14克糖和28克蜂蠟,攪拌均勻使之充分混合。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布蘸取後擦拭木器,等污漬擦干淨後再用清水把殘留物擦干淨,最後用軟的干抹布擦干。

  2、茶水清潔法

  油漆過的家具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略濕的茶葉渣抹擦,或用干布沾冷茶水擦洗,便會使家具特別光潔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家具之後,記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濕的抹布再將茶水擦干淨。因為茶水通常會有茶漬,殘留在油漆表面會影響家具原來的色澤。

  3、白醋清潔法

  用白醋和熱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來輕輕擦抹家具表面污漬,如果污漬較難清除,可以讓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跡表面上,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因為醋酸能軟化污垢使之脫離家具表面清潔公司。這種方法適用於紅木家具的保養,以及其他被油墨跡等污染後的家具清潔。

  4、牛奶清潔法

  如果牛奶過期了不能喝,也別扔掉,可以用它來保養家具。用一塊干淨的抹布放到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後記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會有牛奶殘留有奶臭。這種方法適用於多種皮質、漆面、大理石、等家具。

  5、檸檬清潔法

  如果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不慎被熱力燙過留下燙痕,可以先用檸檬切片,或者蘸了檸檬汁的抹布擦拭,然後再用浸過熱水的軟布居家清潔擦拭,最後再用干的軟布快速將其擦干,即可恢復原來的光亮了。

  6、蛋清清潔法

  日子久了,家裡白色的皮沙發上有幾處的污垢特別頑固,讓人頭疼。這時,你可以取適量蛋清,用棉布蘸取,反復擦拭皮沙發等皮革制品表面較髒的地方。此方法用於皮革制品的地毯清潔清潔特別有效,而且蛋清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用之後皮革會呈現出原來的光澤。

  7、牙膏清潔法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子一久會泛黃,不但看起來舊舊的,而且感覺也很不清爽。 你可以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輕輕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家具油漆的顏色就可由黃轉白。但擦拭時切忌用力摩擦,因為牙膏牙粉裡的台北清潔公司摩擦劑會把油漆磨掉,會損傷家具的表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家具秘密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