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純手工加工

  工具為銼刀(人工銼刀和氣動錯動鋅合金壓鑄)、砂紙、磨頭等。但是這個方法只能應對比較簡單的鋁合金壓鑄件,對於有深孔,交叉孔且形狀復雜的鑄件,手工加工效率異常低下,且容易有不良。

  2、制作衝模

  如果壓鑄有衝床的話,一般會制作衝模來進電鍍行加工,不過這種辦法只適合分型面簡單的鋁合金壓鑄件,太過於復雜的同樣無能為力。

  3、采用研磨機

  這類方法有很多壓鑄都采用,比較適合體積小,但是量大且不適合手工加工的鑄件。

  4、急速冷凍

  主要配合拋丸技術一起使用,設備大約十幾萬,和研磨機的加工種類差不多。

  5、熱爆

  通過將一些易然氣體,通入到一個設備爐中,然後通過一些介質及條件的作用,讓氣體瞬間爆炸,利用爆炸產生的能量來溶解去除毛刺。不足的地方就是太貴了,只有高精密的零件才會使用。

  6、化學反應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制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壓鑄機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對於小於7毫米的毛刺有奇效,但是對於鑄件內部的毛刺效果不佳。

  7、高壓水槍

  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

  8、超聲波

  原理是震動,產生高壓來去除毛刺,對於及其微小的毛刺很實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工方式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