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網傳的一張“在全鄉範圍內施行禁酒的桃園矯正公告”的截圖,7月4日,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簡稱“貢山縣”)縣委宣傳部、獨龍江鄉政府工作人員先後向澎湃新聞表示,目前,“禁酒令”尚屬征求意見階段,網傳的“禁酒令”公告截圖只是征求意見稿,待征求意見完畢再做決定。

  因喝酒而上班昏昏欲睡或者直接大睡,因喝酒到導致猝死,因喝酒而言行失範而導致敗壞作風等都是因為“酒”而出的問題,所以說,“禁酒令”的初衷是為了讓干部在要工作期間不飲酒,在平時個人飲酒上能夠“小酌”而不是“嗜好”。

  從“禁酒令”細化出“全鄉禁酒”不難看出這個桃園植牙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禁酒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一種“一刀切”的方式,實在是太過於草率,有些矯正過度了。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酒為歡伯,除憂來樂”“天運苟如此,且進杯中物”……關於酒的詩句可以說多不勝數,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國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對於一些人來說這只是一個愛好,如果讓一個人連愛好都沒有,或許會有些索然無味,要不然就暗地裡違紀違規,這樣的做法也只會讓“禁酒令”表面上看起來還不錯。

  同時,也能看出酒既能成為瓊漿也可以成為毒藥,全看與這一個“度”是如何把握的,所以說,禁酒也需要分類引導,而不是一個強硬的“禁”就讓一切問題歸於塵埃,有時候越是這樣越是容易讓問題積壓下來。

  所幸,“全鄉禁酒”只是一個征求意見稿,能夠在傾聽大眾的呼聲之下再做決定,才能夠更加有說服力,而大眾的聲音也能夠為更好地“禁酒”提出意見和建議,融合之下,才能尋找到更有效的“禁酒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酒矯正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