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優勢

  一、植牙較傳統植牙推薦義齒更穩固,種植體(即人工牙根)與牙槽骨通過骨結合連接在一起,十分堅固,不亞於人的天然牙根,可像真牙一樣扎根在患者的口腔裡。

  二、後牙種植咀嚼能力強勁,天然牙將口腔內的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至牙槽骨,而種植牙將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生物力學原理相同,故能承受強大的力量,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而傳統的烤瓷橋是通過固位體粘貼固定於缺牙間隙兩側被磨小的天然牙上,人工植牙並利用天然牙作支撐和傳遞咀嚼壓力,加重天然牙負擔且影響其使用年限。

  三、種植牙的患者在行使咀嚼功能時,牙合力經過種植體直接傳導到頜骨內或頜骨上,力量很快被傳導和分散到較大的支持骨內,因而能夠承受較大的牙合力,具有良好的支持作用。

  種植牙的限制

  1、牙齒問題:咬合關系不正常,因咬合不平衡或力量過大可能造成種植體周圍骨組織的創傷而導致失敗,和經過放射治療的頜骨,都不宜做種植修復。

  2、全身性疾病限制:全身性疾病及免疫功能障礙,如心髒病、血液病、糖尿病、腎病、骨代謝性疾病、精神及神經疾患不能與醫生合作的患者及妊娠婦女。

  3、口腔疾病:進展性牙周炎、口腔感染,有頜骨病變者,骨髓炎、骨囊腫、鼻竇炎的患者也不適宜做種植牙修復。

  4、牙齒病變:牙槽骨有病理性改變:如殘根、炎症等,需要消除病理性改變後才可考慮種植修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植牙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