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加燒堿,花7分錢做塊肥皂,見證抽油煙機廢油變肥皂,每塊肥皂原料成本7分錢武漢家庭每年約排放廢油萬噸,一個由百步亭社區居委會“研發”的“抽油煙機廢油+水+堿做成肥皂”項目,日前在武漢市第六次環境保護大會上獲得重獎。昨天,帶著諸多環保市民的求學要求,對廢油做肥皂的“秘訣”進行了全程探訪。探訪發現,這竟是個一學便會、人人均可DIY的項目。

  廢油做肥皂的項目,是由百步亭社區第一居委會書記楊先傑在2009年發明的手工皂 ,4年來該居委會已生產兩噸環保肥皂交換給了居民。所收廢油全部是從居民家中的抽油煙機中收集而來。

  昨天,在楊先傑的帶領下,來到了該居委會用於生產肥皂的一間倉庫裏。倉庫擺滿許多正在風幹的肥皂及用來做肥皂的廢油。

  “做肥皂,只需三種原料。我現在當著你的面做一次,你只要看一遍手工皂代工 ,回家也就可以照葫蘆畫瓢了,而且保證能和我做出的肥皂質量一模一樣。”說話間,楊先傑已戴上橡膠手套。

  他先取來一個紅色塑料桶,並向桶中注入半桶的水,然後在桶中放入半桶的燒堿進行攪拌溶解,待燒堿溶解後,他將溶解的燒堿水倒入另一個大桶中,然後再倒入三倍於燒堿水的廢油。攪拌均勻後,他用飯瓢將攪拌好的燒堿和廢油倒入准備好的模具中。“經過3至5天的凝固後,把肥皂從模中倒出,再風幹半個月,這些肥皂就可以使用了台灣手工皂

  在現場拿了一塊肥皂洗手,效果只有一個字——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