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我國不鏽鋼管材產量和消費的迅速增長,激光植釘機切管設備正在我國迅速普及,數控切管人才和激光切管技術需求的迅速增長,這凸顯出當前激光切管設備和數控切管人才及工藝的嚴重短缺和滯後,這也反映在一些不鏽鋼企業上,擁有先進的激光切割設備,但是還是暴露出切管效率低,切管質量差,造成管材嚴重浪費的現像。

  激光切管加工技術是一項生產效率高、生產力能力強的技術,同時只要在最後一分鐘還可以對設計方案進行修改,而不會影響整個制品生產過程;更大的好處就是終端用戶可以控制短版或中版生產,而不用制造大量的模板,這樣可以更快地根據客戶需求作出反應,因此這不需要制作鑄模。而從靈活性角度來講,激光切管加工技術可以加工出任何已經編制好加工程序的形狀;而且激光可以在任何方向上完成裁切。模板的形狀可以快速地改變,不需要任何工具的幫助,為加工有競爭力的個性化包裝或商標提供了可能。圓鋸機精確性也是數字系統的優勢之一。用激光進行加工可以補償印刷和印後加工過程中存在的不准確,如材料可能會發生伸縮變形,激光可以根據這些變形進行調整,而傳統的模板制作就不能了。激光切管制品加工是一項非常精確的高水平技術,當然前期也需要一定的成本投入,以下將圍繞激光切管的相關問題並提供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通過專業的管切套料軟件在計算機上預先進行畫圖、套料、下料分段編程,生成切割程序,然後進行大長度不鏽鋼管材全行程自動激光切割下料。專業管材套料技術數控激光管切由於切割效率高,編程套料更加復雜,如果使用不當,就會造成管材浪費和切割效率低下切割機。專業的管材套料軟件是實現數控管切機大批量、高效率、高質量切割生產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目前在激光切管過程中存在的質電離子切割機量問題如:零件引割點過燒、零件拐角過燒、切管面傾斜,以及切割圓形零件時圓變形或不能閉合等,直接導致管材的嚴重浪費和切管生產效率低下。數控切管技術就是指數控系統的切管控制軟件中提供先進的切管工藝和豐富的切管經驗,使切管操作工人通過熟練使用控制系統,達到高質量、自動化設備高效率的數控切割。數控激光切管技術是管材大批量、高效率、高質量的切割生產方式,數控切管的核心是數控切管系統。

  管材切割工藝由於管材切割(特別是對於小管徑的方管材)時,溶渣附著於管內壁,切割產生的大部分熱量被工件吸收,切割密度較大時,往往會造成管材過熱,拐角及方管四個角過燒,嚴重影潛伏焊設備響切口質量,甚至無法切割。對此類問題可采用:1、加大氧氣壓力的方法。2、通過軟件提高尖角合成速度。3、激光切割頭帶高度傳感隨動系統能夠保證在切割的過程中,切割噴嘴與工件表平面的高度保持不變(焦點不變),使切割效果不隨工件表面的變化而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