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釘機在國內有很多種稱呼,包切割機括種釘機,種圓鋸機焊機等等都是非標准名稱,其標准名稱為螺柱焊機。植釘機工作時,瞬間(1-3毫秒)產生強電流,將焊釘前端熔化並通過焊槍的壓力(壓力焊槍)或衝擊力(提升焊槍)將焊釘焊接在金屬板表面,看上去就像是焊釘被“種植”在金屬板表面,由此得名植釘機。

一般來說植釘機用於薄板連接件,即金屬板的厚度一般在2毫米或以下,但最小厚度在0。8毫米以上,厚度通常為1-1。5毫米之間。電離子切割機這是因為植釘機的焊接能量和焊接時間非常有限,焊接熔池較淺,過厚的板材會造成焊接不牢固的情況,超過2mm厚的板材建議使用拉弧焊機進行焊接。植釘機同樣由於能量有限的原因,植釘機焊接的焊釘直徑一般在3-8毫米範圍內,2毫米以下的金屬板極少遇到需要焊接8毫米以上焊釘的情況,因為8毫米的焊釘強度已經完全滿足強度需要。

植釘機廣泛運用於鈑金工程、電子業開關櫃、試驗和醫療設備、食品工業、家電工業、通訊工程、工業全套炊具、辦公室和銀行設備、投幣式提貨機自動化設備、玻璃幕牆結構和絕緣技術等。同樣也適用於保溫釘焊接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