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性覺得使用護墊是一種很衛生的行為,特別是月經前以紅石榴汁及月經後,陰道分泌物較多時,很多女性都會選擇使用護墊。不過頻繁使用護墊不僅不會給女性帶來潔淨,反而容易使女性惹上陰道炎,損害女性的健康。

專家說,護墊雖然比較薄,但是因為護墊表面膠私密處困擾質透氣性差,會令陰部局促,從而成為生理期保養病毒的溫床,一旦患上陰道炎,可致使孕婦早產;如果陰道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難以治愈並惡化至盆腔炎,還會增加宮外孕甚至不育的風險。

  專家的建議是,護墊能不用就不用,即使用的話,也要及時更換以減少病菌滋生的機會。

  半數年輕女性受私處不潔困擾

  女性陰部的酸堿值(ph值)是偏酸性的,介於3。8至4。2之間,這是一個天更年期症狀然的保護層,可以抵抗細菌。但是會在性生活、精液、月經以及口服避孕藥的作用下內環境會發生變化,降低陰部的酸性保護,使得病毒滋生,增大了陰部受感染的風險,比如念珠菌感染和病毒性陰道炎等疾病。

  婦科醫生解釋說,一旦陰道ph值等於6,陰部就會出現疼痛、發炎紫錐花等症狀;ph值等於7時,則會出現外陰瘙癢,患者必須要盡快去就診,免得延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