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洗菜水倒進水鬥,整整一刻鐘才能彰化包通全部流完;聽到下水口“咕嘟咕嘟”冒泡,心裡就發慌;上班前總要用東西堵住水鬥下水口,防止污水外翻;彰化通馬桶過節不敢出門,生怕家裡水漫金山而殃及樓下鄰居……十多年來,局後小區的700多戶居民就這樣過著“談水色變”的日子。

  位於中心城區的打浦橋街道轄區23000多戶居民中,超過1/4的居民住在80年代建造的老公房中。去年初,街道組織的一次調研發現,由於房齡較長,原下水管油膩積垢、管壁鏽蝕導致堵塞情況嚴重,常常成為眾多社區矛盾的導火索。改造下水管道成了這些居民的最大呼聲。

  從2012年起,打浦橋街道決定連續彰化抽化糞池2年將政府每年撥付的250萬元實事項目經費全部用於攻克老公房廚房下水管。截至彰化抽肥目前,已有3000多戶居民完成改造,預計彰化通水管年內全部完工。

  “局後”是首批接受改造的小區:改造前,物業每年接到的疏通單為252張;改造完成後一年間,疏通單降到了零,居民滿意率99%。

  水管外翻,破解“一票否決”難題

  位於麗園路的蒙西小區眼下正在改造下水管。

  工人師傅拆下一段老舊的鑄鐵水管,用手指在管口壁輕輕一轉,掏出一堆黑糊糊、油膩膩、鏽斑斑的渣滓,“你看,一根水管,只夠伸進一根手指,能不堵嗎?”

  師傅又指指一旁新裝的廚房下水管:“現在都是PVC材料,不鏽、不掛油膩,最細的入戶管徑也足足有5公分,可以用上好幾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