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的一對環保志願者愛環保愛婚紗攝影得不一般,最近,這對定於國慶結婚的戀人,把婚紗照的拍攝地點選在了家鄉母親河湘江的排污口旁。


照片發到網上後,網友們力贊男女主角為“最美新娘和最酷新郎”。大家評價這對新人:對干淨河流的期待值10,幸福指數10。


新郎“迪迪”(網名)說:“我們想以此喚起人們關注環保,關愛湘江母親河。”


是什麼原因讓這對新人愛上了環保,並把拍婚紗照選在了這樣一道特殊的風景點?故事主人公“迪迪”以及婚紗照策劃者“小武哥”(均為網名)日前和中國環境報分享了他們的故事。

“迪迪”和小源是湘潭環保協會的志願者,也是湖南守望湘江環保活動的鐵杆骨干,他們相識相戀於環保志願活動。


最近,倆人決定今年國慶結婚,去哪裡拍婚紗照?兩人考慮了很久。這時,和他倆一起從事環保志願活動、同為“湘江守護者”的攝影師“小武哥”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去湘江排污口你們的環保觀察守望點紀念你們的愛情吧”,“小武哥”的提議與這對新人不謀而合。


兩年前,“迪迪”和小源加入了監控湘江重點排污口的“定時、定點、定人”的保護母親河湘江的活動,成為全省93名湘江守護者之一,他們的監控觀察點就定在了湘潭市重點排污口竹埠港,這裡離“迪迪”的家約幾千米。


9月13日傍晚,他們租了婚紗,和他們環保哥們矛戈、“小武哥”一行4人懷著喜悅的心情,帶著最簡單的監測工具來到竹埠港14號觀察點天星堤河西竹埠港排污口。


這裡是8家企業的混合排污口,見證了這對新人許多個監督污染的日日夜夜。新娘子小源穿著潔白的婚紗與新郎“迪迪”執手相牽,他們一邊觀測水質,一邊拿空瓶取樣檢測pH值。“哢、哢、哢”,作為環保哥們的攝影師“小武哥”用相機定格了他們的美好瞬間。


照片紀念留言:竹埠港14號觀察點天星堤河西竹埠港排污口,水量大,泡沫多,pH值7。同時,對干淨河流台北婚紗的期待值10,幸福指數10。


在“小武哥”的提議下,他們還先後來到附近的濕地、采砂場轉運碼頭等4個婚紗照場景,拍攝了婚紗照,涉及水環境、生態環境等多個場景,每個鏡頭都與環保相關。


兩個多小時的拍攝,見證和記錄了他們對環境保護和人生幸福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