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非法槍支,放在船一樣的廢高溫爐鋼料鬥內,前面的轉爐散發著 高溫,爐口傾斜,明黃色的鐵水不停滾動,即使站在10米外,高溫炙烤的感覺仍讓人感覺皮膚不適……6月12日10時許,全國警方集中銷毀非法槍支10萬余 支,其中安徽省銷毀6532支。當天,跟隨警方走進合肥“銷槍基地”,體驗銷槍過程。機器轟鳴下,料鬥尾部抬起,槍支倒進轉爐,高溫下,槍支瞬間融化。

6月12日10時許,合肥郎溪路附近,馬鋼(合肥)鋼鐵有限責任(鋼軋廠)大院內,一捆捆仿制式槍、獵槍等擺放在地上。這裡是安徽省公安廳在合肥市的“銷槍”現場,為了安全起見,民警和保安圍著現場,一只警犬也被牽著站在旁邊,盯著前來圍觀的人。

當天,全國公安機關統一舉行銷毀非法槍爆物品活動,警方破案追繳和群眾主動上繳的10萬余支非法槍支被集中銷毀,其中安徽警方銷毀6532支槍。

9時30分許,銷毀活動開始前,安徽省公安廳通報了緝槍治爆活動的階段性戰果。據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在3個月左右的時間,全省公安機關共查繳各類槍支 752支,子彈41788發、炸藥12336公斤、黑火藥3416公斤、雷管47656枚,管制刀具5320把,仿真槍978支。共查獲涉槍涉爆案件93 起,打掉涉槍涉爆違法犯罪團伙9個、搗毀非法制販團伙4個,抓獲違法犯輸送機罪嫌疑人244人。

10時許,銷毀非法槍支活動開始,跟隨民警和鋼軋廠工作人員走進廠內。

鋼軋廠內,是工作桌火與鐵的世界,入口處,保安挨個發放安全帽,並確認每個人都已正確佩戴。幾名穿裙子、拖鞋的參觀者還被攔了下來,“我這是測試機台為你們好,裡面轉爐內是高溫鐵水,可不是一般的雨水,萬一濺出來,可是很危險的。”

順著工作人員的指引,通過鐵梯走到二樓,那裡擺著一排正在轉動的大轉爐,槍支銷毀被定在二號轉爐。

轉爐內,明黃色的鐵水隨著爐子轉動,據了解,爐膛內的溫度有1600度到1700度。雖然離轉爐還有10米左右的距離,但現場的炙熱還是讓人的皮膚感覺很不適。

“非法槍支會放進廢鋼料鬥內,然後倒進轉爐進行融化。”二號轉爐處,廢鋼料鬥像一個小船一樣,鋼軋廠廠長戚震彪介紹,料鬥有6米長,當天由於槍支比較多,要分兩次進行銷毀鋁擠型機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