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修,對所有即將要裝修或者即將准備裝修的業主來油漆裝潢工程行說,其中時間和費用是最糾結的問題。在此教你一招:裝潢時如何進行自我監督,有效控制工期,這是很重要的。

每每設計師的設計方案出爐後,每個人都恨不得立刻施點魔法就把房間變成屬於自己的天堂。但是,此刻你急不得,至少要等上一兩個月才行。家庭裝修是個工程項目,無論怎樣節約時間,整個施工流程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都是有一定順序的,過程絕對不能顛倒。

那麼,裝修中需要哪些流程?施工的過程中要注意監督哪些施工工藝?又有哪些環節是經常容易被忽視的呢?讓我們為你梳理裝修過程中的環節,提醒你一一把握。

內容:閉水試驗,也就是常說的“蓄水試驗”。在做裝修廚房和衛生間的時候,需要檢驗房屋防水質量,因此必須做閉水試驗。

操作方式:閉水試驗前首先應檢查防水施工質量,如塗層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有無開裂現像;陰角、陽角、地漏、排水管根部等是否進行補強處理;防水層是否完全 干燥等。同時還必須事先與樓下住戶聯系好,做好漏水預防和協助。閉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水面無明顯下降為合格。閉水試 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試 驗。

家翻新提醒:雖然一般在房屋交房時,房地產商會做好第一次閉水試驗,但不乏防水層破壞等潛在因素影響。

很多業主在拿到新房鑰匙時趕著工期,必要的閉水試驗沒有做。結果裝修好,入住沒多久就發生這樣那樣麻煩的漏水問題,所以,重做閉水和防水是少不了的,浪費時間不說,眼看著剛鋪好的瓷磚被敲掉重來,很多業主也只能暗自後悔。

作為裝修的准備工作,閉水測試是非常重要,因為它直接關系到房屋今後的使用情況,會不會往下層漏水或是自家水漫金山。所以家翻新管家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哦。

【拆舊和結構改建】

內容:由於新房的結構空間不一定完全符合業主的需求,因此拆牆、砌牆工程是整個施工階段的第一步。尤其在裝修二手房和家翻新時,原先的部分牆體、塑鋼門窗 等都會相應拆除。按照設計要求和二手房原裝修項目進行拆建過程中需要額外注意的是,承重牆一定不能輕易改動,最好連一個孔都不要開。

【隱蔽工程——水、暖、電改造】

內容:水電煤等線路之所以成為隱蔽工程,正是由於其隱藏在房屋看不到的部分,改造鋪設的好壞關系到日後的使用情況,而一旦發生問題修改起來極為麻煩。

電路改造前,業主務必和設計師、施工方三方一起,綜合考慮好所有電器的位置後再合理布置,有時還有必要根據家電使用情況考慮進行線路增容。同樣的,水路改 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一次測量,幫助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廚房和衛生間也最好初步確定熱水器型號、座便器和水池位置,為上下水接口定位。

家翻新提醒:有時候,它們會被弄成這樣。沒有資質的雜牌水電工在房屋裡折騰一氣,施工人員測量完線路後報出的材料費超出預算,開槽費莫名上漲,該穿牆的線 路偏成了繞牆走,線路越排越復雜,工期無端變長。甚至事後當你在家裡掛照片釘釘子的時候,都很有可能釘破埋在牆裡的水管。

1。如果家裡的水電改造都是由二手房進行,一定要留意在你家干活的水電工有沒有上崗資格。由無證人員給你日後每天居住的家改著改那,再“專業”也是沒保障的。

2。 水電路改造前,應讓施工方根據彈線測量所需改造米數,現場陪同能讓你了解具體線路如何排布行走,之後實際使用付費也比較明確。

3。 水電路改造不要完全依賴別人的指點,當有自己的特殊需求時,也要提前及時和設計師、施工方三方進行溝通,不要等線路排完後悔莫及哦。

4。 水電工是所有裝修施工操作中最不應該有“拖延借口”的一批人,除非有拆舊工程和土建工程要進行,除此之外水電工不需要等其他步驟完成,一般一至二個星期左右就能完工。

5。 隱蔽工程驗收是這個環節的重中之重。水電改造必須要留圖紙、拍照片,最好還能標明尺寸,後期安裝各種東西涉及在牆面打孔的情況非常多,處理不當容易破壞水電路管線。更重要的是,一旦發現問題此時修改還比較容易,一旦驗收結束後整改就會相當復雜。

【油漆】

內容:這項工程主要分為兩類,乳膠漆牆面油飾和木器表面油飾。無論哪種油飾都是裝修中主要的污染來源,因此在選料時要尤其注意材料品質和環保問題。這項工 序的人員一般為1-2人,時間卻要根據天氣而定。一般來說好天氣下,一到兩周的時間能夠完成,一旦遇到陰雨天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家翻新提醒:刷漆一般都需要兩到三遍,此時業主容易發現工地沒人,房屋空關的現像,油漆工也常會對屋主解釋為“等油漆干”之類的話。此時則需要業主酌情判斷。

1。 使用同一基質的油漆,不要把不同類別的油漆混用,以免發生不良反應,反而浪費工序時間。

2。 油漆工序中,必要的時間不能少。刷漆前,打磨工序必不可少,油漆時,產品要求的溫度範圍內方可施工,第一道工序確保干透後方可進行第二遍工序。

【各種安裝】

內容:作為裝修的接近收尾工序,協調好各項安裝人員的時間,每次到場陪同安裝是業主經常需要做的事情。這個階段,裝修的工程管理人員負責該項目,而自己如果有時間,能到場監督是避免事後麻煩的最好方式。

此外,有時工期的拖延並非完全是工人的問題。從業主的角度來說,半包的材料或自負的材料不能及時購買送達,設計方案的臨時變更等都是導致裝修拖延的兩大麻煩。這都是需要業主自己注意和需要避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