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東二環路與南淝河路交口附近,一油漆店倉庫突發大火,台中油漆因倉庫內堆滿易燃油漆,大火迅速蔓延,並發生爆炸,所幸沿街眾多商戶被緊急疏散,熊熊大火燒了一個多小時,最終被撲滅,未造成人員受傷。

  油漆店位於東二環路東,前面是兩間門面房,屋後是一堆放油漆的倉庫,樓上的房間則是員工的住處。

  據店內員工介紹,當時店內有四五名工作人員,聚集在前門等著卸貨。還沒等到卸貨,有人就發現了後屋冒出滾滾濃煙。倉庫拐角處部分油漆已經點燃。 “當時火不是很大,我們有的拿拖把,有的端水去滅火,但是都不起作用。 ”就在大家准備再進去滅火時,被老板攔住了,“說油台中油漆工程漆著台中油漆粉刷火可能會爆炸,讓我們趕緊出去。”店內人員緊急撤離後不久,油漆倉庫果然發生了爆炸。

  趕到現場時,熊熊大火正在燃燒,一樓倉庫內噴出火苗,不時還傳出陣陣爆炸聲。濃煙包圍了周圍眾多門面房,煙味很刺鼻。一樓倉庫的火很快蔓延到二樓的住房,房內也被點燃,屋內的床鋪很快被大火吞噬。

  受到爆炸的影響,門面房上方的幾扇窗戶玻璃已經破碎。左右各商戶的居民全被疏散到東二環路或起火屋子後面的空地。

  事發現場,消防官兵從起火房內搶出了台中油漆行一個煤氣罐,臨近的商戶也搬出煤氣罐,以防萬一。

  就在消防官兵滅火時,左右鄰居焦慮萬分,因為相鄰的幾個門面房也是油漆裝潢工程行賣防水材料或油漆等易燃物品的,而後面一排就是倉庫,如果火勢蔓延到其他門面房後果不堪設想。就在這時,市民立刻行動起來,不顧濃煙的熏嗆,衝進旁邊一家防水材料倉庫,接力將大量防水材料搬出,杜絕了火勢繼續蔓延的可能。

  六七輛消防車一個多小時撲滅大火

  經過六七輛消防車的不懈努力,一個多小時後,大火終於被控制住,而屋內已經是一片汪洋。

  倉庫內的油漆幾乎燒光,店主損失慘重,看著自己苦心經營的小店付之一炬,老板蹲在地上一言不發。

  對於倉庫起火的原因,有人猜測可能是電線短路起火,具體原因目前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