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從省環保廳和株洲市環保局獲悉,因涉嫌於5月6日向株洲電鍍一下水道非法排放劇毒廢強酸,株洲天成聯運有限責任旗下的罐體車老板李宏浪已於日前被刑事拘留。據省環保廳法制宣傳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這是自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頒布以來,我省首例涉嫌“環境污染罪”的案例。

陽極處理 現場逮住

可疑排污槽罐車

5月6日中午,株鋁表面處理洲市石峰區環保監察人員在例行巡查中,在石峰區清水塘彙亞服裝大廈後的停車場發現一輛可疑罐體車。兩男子拉著管子對著旁邊一處下水道直排液體。環保人員當即將車擋在大型罐體車前後,阻擋其去路。

經初步測試,管道中排放的液體屬於含有重金屬的工業廢強酸水。罐體車為株洲牌照,老板名叫李宏浪,是株洲本地人。執法人員看到,一處下水道的井蓋已被人為打開一個碗口大的洞。廢強酸就是經由這個小洞偷排至下水道,流入霞灣污水處理廠。

6日晚,株洲環境監察人員取樣化驗的結果出爐,結果顯示罐體車內的液體為腐蝕性很強的電鍍廢酸,pH值為0。5,屬強酸性液體。株洲市環保局石峰分局黨委 書記黃西林說,“pH值越低,代表酸性越強;pH值為1的液體滴一滴到褲子上,就會破個洞,這麼強酸性的廢水流入飲用水源中,最嚴重會腐蝕人體器官硬陽處理。”

劇毒強酸

從長沙層層轉包到株洲

經過株洲警方和環保部門調查,廢強酸來自長沙的湖南東方鈧業發色處理股份有限,這家將工業廢酸承包給株洲一家貿易處理,後者又將此項業務轉包給李宏浪。

長沙的礦業為何舍近求遠,將工業廢料轉包至株洲處理?株洲市環境監察支隊一說,“選在株洲清水塘,可能與這裡廠礦企業多有關,在這裡偷排強酸不太現形。”

事故發生後,株洲警方和環保部門迅速介入調查,李宏浪因涉嫌“污染環境罪”已於日前被株洲市石峰區警方刑事拘留。同時,長沙警方也開始對湖南東方鈧業股份有限立案調查。

據了解,此案並非個別現像,可能有多地廢強酸被運往株洲處理。目前,省公安廳和環保廳已介入調查此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