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灣之前,我甚至沒有聽說過“高雄便宜民宿民宿”。在大陸旅行,想節省住宿開支,一般會選擇快捷酒店(平價商務旅館),因為多是連鎖業者,所以走到哪個城市,房間幾乎一樣。標准化當然會帶來安全感,但同時也失去了許多新鮮的個性和未知的樂趣。

  而民宿——就是利用自家住宅的空閑房間,以家庭副業的方式經營,結合當地人文、生態、環境資源,提供旅客住宿的處所。恰恰彌補了這樣的缺憾,成為背包旅行中重要的一景。我聽說在台灣,還有人會專門衝著某地有趣的民宿去旅行呢。

  我第一次住民宿是從台北去南部的個人游,雖然早聽說墾丁是背包客的度假勝地,也還是沒想到那裡的民宿業已經發展到如此高級。Google一搜尋,民宿 網的圖文並茂讓我大開眼界,數十家大大小小的民宿業者,從房型、定價到地址、電話,還有店家可提供的服務,甚至每個房間的實景照片,所有資訊一目了然,我 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和喜好鎖定心儀的目標。從中選了兩家,決定實地到訪後再確定。

一家在小巷裡,一棟義大利風情的小樓,樓上是種滿花草的陽台,一樓貼滿照片、放著沙發,很有青年旅社的味道,聽說老板是個在香港待過幾年的年輕人。可惜我們等了一刻鐘還是沒人,走得有點戀戀不舍,又有著十分的驚奇:老板不在,居然大門也不關,任我們走進和參觀。

  第二家的店主是個普通話不太流利的老伯伯,他拿出Menu讓我們挑選 ——住房也有Menu喔,新鮮!原來是每個房間的照片,有的漆成一頭奶牛,有的像是海底世界,各有特色,看起來都好漂亮,我完全挑花了眼沒了主意,最後還 是好友翻到一張Hello Kitty而驚叫起來。就這樣,我們在藍天碧海的墾丁,住進了粉粉的第一家民宿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