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從德州市統計局獲悉,一季度德州市服務業實現穩妖怪村住宿健開局,但傳統服務業處低谷,現代服務業發展不快,德州妖怪村民宿市服務業面臨挑戰。

一季度以來,德州市服務業實現增加值169。91億元,對全市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24。8%,實現穩健開局。截至3月底,服務業主要行業中,旅游業、房地 產、營業性服務業、批發零售業增長迅速,交通運輸業和住宿餐飲業增速緩慢。作為服務業主力,一季度批發零售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98。6億元,增長 13。2%,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旅游業增勢良好,一季度共接待游客352。6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2。57億元。

近期出台調控樓市的“新國五條”,使得房屋回歸居住屬性,市場累積的剛性需求得到釋放。一季度德州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長24。9%,房地產業總體企穩回升;同樣受國家政策影響,住宿餐飲業增速較上年同期明顯回落。限額以上住宿業營業額增長9。5%,同比回落11妖怪村。0個百分點;限額以上餐飲業營業額增長24。0%,同比回落4。6個百分點。住宿餐飲業完成增加值14。15億元,增長10。9%。對服務業增長的貢獻率為10。1%,拉動服務業增長0。8個百分點。

雖然一季度德州市服務業增加值增長,但增速依然偏低,現代服務業比重較小且發展不快,傳統服務業占比較大的交通運輸業持續低速增長;房地產雖回暖但仍處低谷,高房價嚴重制約居民的即期消費能力,相繼影響家電、家居、裝潢等相關商品消費,對德州市服務業發展產高雄住宿生較大影響。此外,一些前期補貼、退稅等消費刺激政策退出,新的消費熱點短期內難高雄民宿形成。由於規模小、基礎差、融資難、人工成本上漲等原因,服務業單位“小而散”,物流、電子商務等新型業態發展不快,使很多服務業企業面臨不創新難以生存,要創新又缺乏能力的嚴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