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得見風景的庭院,開放式的廚房和客廳有妖怪村民宿五星級酒店的享受,也有家的溫馨和個性,民宿,也能給自己一個小奢侈。

  杭州的春天太美,在湖邊、茶園小憩,喝茶吃飯都不過癮,家住濱江的小滿和老公干脆去嶺的隱居西湖溶雲間住上一晚。幽靜清新的環境,加之星妖怪村住宿級酒店所無法比擬的精致溫馨的居家感受,讓她毫不猶豫掏10萬元成為會員,加入了“悅隱族”。這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實在有點小奢侈。

  對台灣民宿神往已久的小滿發現,如今西湖景區越來越多的高端民宿正在取代早些年農家樂式的“青年旅舍”。這些價位千元甚至數千元,堪比四五星級酒店的民宿,究竟有怎樣的魅力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時尚人士?

天氣晴好的一個上午,來到隱居西湖位於白樂橋的杯影記妖怪村、月初山兩棟別墅。

  兩棟別墅相隔不遠,步行七八分鐘,但風格迥異——杯影記是明媚的地中海風情,月初山則顯出東南亞的濃郁華麗。

  走進杯影記的庭院,就被庭院裡形態各異高雄住宿種著花的陶罐所吸引,坐在這樣的院子裡,喝茶閑聊,賞心悅目。走進別墅,就仿佛回到了家,看到的是擺放著藝術品的玄關,而不是酒店的前台。

  “這裡沒有前台,很多年紀大點的客人還不太習慣,年輕人卻很喜歡這種居家的感覺。”楊敏是白樂橋這兩棟別墅的管家,每天在杯影記和月初山之間來回跑,負責打理日常事物。管家需24小時隨叫隨到,所以在這裡由兩位管家輪流值班。

  門口的銅牌上留著管家的電話,玄關的條案上也有按鈴,都是方便客人“呼叫”管家。突然,楊敏的手機響了,一個客人打來問路。白樂橋靠近靈隱景區,周圍岔路眾多,很多杭州人都常常迷路,楊敏就經常需要在電話裡為客人“導航”。

  因為是由村屋改造的,基本保留了原來的格局,所以每間客房大小不一,格局也很不同。有的帶一長排窗戶,明亮溫暖;有的是帶天窗的閣樓間,據說夜晚能看到星星;有的出門就是露台,可以小坐。相同的是,白色亞麻的落地窗簾,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格的家具,絕對的小清新高雄民宿

  據說,這裡的床品都是專供五星級酒店的。“經常會有客人使用後,向我們購買床品。最近就有個客人向我們買了4個羽絨枕頭。”楊敏笑著說。

  很多小細節也顯得精致。衛生間裡提供給客人的洗護用品都是歐舒丹的,讓許多女高雄便宜民宿生欣喜不已。入住時客人還能收到手帕等小禮物。小滿則對隱居西湖的早餐情有獨鐘,“雖然品種並不像自助餐那樣豐富,但每個早點都是精致的一小份,看著就來了食欲,還幫我們送到客房,特別窩心。”

  除了客房,隱居西湖的每幢樓的一層都有開放式的廚房和客廳,如果剛巧只有你們入住,置身其中,仿佛就在自家的別墅裡——走進廚房,廚具餐具油鹽醬醋一 應俱全,只要你願意,三菜一湯信手拈來,甚至半夜起來還能給自己做一頓宵夜;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翻雜志或者閑聊,甚至讓人忘記了這是公共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