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老街早已名揚在外,只是每次一想到杉林溪民宿那熙熙攘攘的人流就開始打退堂鼓。這一次,有朋友推薦說九份的一間民宿非常不錯,於是抱著就算不出去逛,體驗一下民宿風情也是不錯的念頭,定下了行程。

以往外出旅游,高級酒店、商務旅館甚至帳篷都有住過,民宿卻是頭一遭。由於那天因故耽擱了,到達九份已經是傍晚,天色漸黑,再加上不熟悉環境,於是下車之後只好打電話向老板求助。原本只是想讓老板幫忙指路,沒想到他親自開車來接,一下子把我們拉近了。

到達目的地,發現原來是一整棟房子,除了臥室、廚房、餐廳等設施齊全以外,最妙的是還有一間小小的休息室,裡面有各式雜志、書籍,還有溫馨的抱枕,完全是一個屬於個人的小小藝文空間,當下就愛上了這裡。

臥室中有老板收藏的各式唱片和電影,都是很久違的感覺,貯藏在心中遙遠的記憶一下子被呼喚出來了。曾幾何時,也是這樣在寂靜的深夜坐在地板上靜靜地看一部電影;又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去聽一張唱片。當我們已經習慣隨時點開網頁以後,一切由於唾手可得而變得失去了彼時的期待。

這是棟靠山面海的一棟小屋。夜裡,起風了,我聽到了大海最真實的聲音,完全不同於白天游客喧囂的海岸,不同於自認為再熟悉不過的海濤。與我同行的兔子說, 他小時候一直覺得,只有這樣的一棟小屋才能稱之為家,都市裡千篇一律的格子公寓那只是一個用來棲身的地方。聽著屋外的海風,夢裡,都是浪花在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